30

今天我30歲了,今天開始,我不再是20幾歲的人了
29和30之間的交界,或許是人生每個階段中最明顯的分界了
當你聽到某某是三十歲和你聽到他是二十幾歲
這兩者之間在感覺上有很大的差別

離開了20多歲的時光,真的讓人有點感傷
我想到影集FriendsAlly Mcbeal
都各有一集是演怎麼度過30歲的情節
每個人度過這一天的時候,我想心情都不怎麼樣

就生理上而言,身體的老化是個連續函數
從29歲,變成30歲,也不過就是過了一天而已
只是這個社會對30歲以上的人有一定的刻板印象
真正的不同地方就是,我以後會被社會上其他人當成30+的人來看待
30+的人,應該有車有積蓄,有好工作之類
一旦你一說出3x歲之後,人們對你就有些期望
而這些期望影響了你的行為
例如什麼事情是2x歲做的,3x歲的人不該做的
或是什麼是3x歲的人應該有的特質

不論如何,這一天都算是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
這是我第三個十年,總是值得紀念一下
緬懷一下過去,展望一下未來
我想,十年前的我,應該想不到現在我人會在美國
而且還待在學校裡,這跟我以前期望不太一樣
下面這個video,是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錄的
(我是一開始在最左後方,大概40秒的時候走到前排中間的那一個)



十年前的我,跟現在的我真的很不一樣吧
我想那個時候的我,應該想不到現在我人會在美國
而且還待在學校裡,這跟我以前期望不太一樣
如果問那時候我,十年後我會做什麼
我想我那時應該會說我會去竹科做工程師
(因為這是大多數學長姐的去處,而且我也沒有出國的計畫)
回想這十年來我的際遇,我覺得我很幸運
雖然有點大言不慚,但是我覺得,我活得比我期望的還要好
我到了一個很適合我的地方

接下來的十年,我也要加油
用意志力和智慧做好每個重要的選擇,把握住重要的機會
希望四十歲的時候,我也能像現在一樣
活得比我期望的還好

留言

匿名表示…
生日快樂~ :)
Tony Yeh寫道…
林老師~我是影片右邊那個忘動作的勒...加油啦,其實用不著太感傷,三十而立是會越喊越心虛,古人當然可以這樣說,因為他們大概只活到50歲...
嘉珮寫道…
其實啊,我覺得人的體能在30幾歲才達到巔峰吧
不然為什麼自行車手都是三十幾歲的拿冠軍?
pinky寫道…
好像是耶~馬拉松選手也是三十出頭的最強。呵~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