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廢,天天混

我最近真的很廢
從五月多從conference回來之後
我的生活就變得一團糟,每天去實驗室都沒在幹嘛
看看新聞,看看ptt,看看有沒有便宜deal
最近每週工作時數大概只有四個小時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動力消失了

就連blog也是很久沒寫
有時候想到一些東西覺得很有趣想寫
到電腦旁邊想寫下來又覺得好麻煩
就沒去寫了

關於這一切的懶散
除了我的意志力不夠之外
我想最深層的原因是
我對學術研究有種灰心的感覺
我覺得我得到了這麼多社會的資源
自己卻是在做這些無關痛癢的事情
連自己都不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麼用
還要去說服別人

雖然說這本就是世界的常態
做研究本來就像買彩券
大部分的研究都只是像沒中的彩券一樣沒用
有實用價值的研究,就像中獎的彩券一樣少之又少
但是當你知道自己手上那張沒中的時候
感覺就是很無力啊

每天混的感覺其實很不踏實
表面上雖然很輕鬆
但是心裡的罪惡感就像蠺啃桑葉一樣一點點地啃蝕著我的心
我現在可以體會牛哥去工作之後
每天加班還是甘之如飴的那種感覺
人還是要有「做到事」的感覺才會快樂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下星期要好好振作!
就算研究再怎麼不切實際,還是要埋頭猛做
誰知道那天唬爛唬一唬,還真的會派上用場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