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健身教室


我常常檢查本站的流量,發現本站最多人觀看的文章,是這個系列的兩篇:六塊腹肌怎麼練,我想一部分原因大概是因為本人為了讀者不惜犧牲色相,所得來的流量(其實也沒多少人看)

總之我想大家似乎對健身有興趣,本人雖然說不上是專家,但是力量、耐力和柔軟度應該遠在平均之上,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會花一小時運動,這就是勤能補拙,我對於鍛練身體的方法算是小有研究

我每天早上都會照表操課,現在的課表是,一週長跑四天(一、三、四、六),重量訓練二天(二、五)、瑜珈一天(日),我每隔幾月就會重新計畫一次課表,我的訓練以這三種為主,有時長跑多些、有時重量多一些,因為長跑和重量基本上是兩門相剋的武功,所以我沒法跑很快(身體太重),肌肉也不夠大(長跑燒肌肉),但是我的目標是身體的平衡、健康、年輕,不是在比那些數字

我做這些運動的原則就是:簡單、方便、有效,準備工作要最少,要馬上就能開始做,要我花半小時開車來回健身房是絕不可能的,我跑步都是一開家門往外就開始跑,重量訓練和瑜珈都是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做的,我覺得只有維持它的簡單,才能夠持續,一件事一旦麻煩又花時間,就很難持久

今天我就要來分享一個重量訓練的具體方法給各位阿宅,這個運動是我目前每個星期二的課表,這個訓練非常非常簡單,只要一句話就說完了

每隔五分鐘,做30下伏地挺身、拉10下單槓,重複十次

就這樣,共計300下伏地挺身、100下單槓,總共花五十分鐘,很簡單吧,我通常還會順便用netflix看個影集,這兩種運動幾乎可以練到上半身所有的肌肉,而且所需的裝備非常的少,只要有一個單槓和一個計時錶就可以

我要先強調單槓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有,必備!,用自身的體重做重量訓練,一定要用到單槓,不然沒辦法練到背的肌肉,背的肌肉非常重要,背闊肌是上半身最大的肌肉,比胸肌還大,這是一定要練的,練上半身肌肉沒練到背,就好像吃西餐沒吃主菜的牛排一樣,很多人覺得單槓好像很麻煩,但只要去買這種裝在門上的單槓就可以了,我查了在台灣的奇摩拍賣就有在賣,關於單槓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很多人可能連一下都拉不上去,你可以準備一張椅子,腳踏上去用一些力輔助來拉,慢慢地你會發現你不再需要這椅子了

至於伏地挺身,有當過兵的應該都不陌生,但是我從以前當排長就看過很多人伏地挺身亂做一通的,身體根本不直,下去的時候也不夠低,我連上帶體能常常做到一百下以上,但是大部分人根本就亂做,不但醜,而且又沒有效果,浪費時間,做伏地挺身的要訣就是,眼睛看前面、身體打直、還有心要誠實,不要騙自己說自己可以做五十下、一百下,然後亂做,先講求動作標準,再求多,一下都做不了的人,可以先用膝蓋著地做

另一個重點就是你要有一個可以每五分鐘就響一次的錶,可以去買這種計時器,我自己是用跑步用的錶,只要任何有interval功能的錶都可以,設定成每五分鐘就叫一次,每次這錶一叫,你就做30下伏地挺身、10下單槓,然後休息

至於要做幾下,你可以依自己程度調整,例如每輪10下伏地挺身、3下單槓,重點就是你每一輪做完時都要覺得自己快死了,一下也做不了了,那才夠,沒有的話就只是浪費時間,你想想時間都花了,就要操個夠本才行,不要客氣

希望各位阿宅都能擁有強健的體魄

--------------
宅男的星期二課表
器材:單槓、計時器
運動:計時每五分鐘,做30下伏地挺身、10下單槓
重複十次
--------------





留言

匿名表示…
只做仰臥起坐會有效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