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打字的好地方

打字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技能,是人和電腦通訊的物理層,打字速度就是人腦對電腦的上傳頻寬

我每天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對電腦輸入我腦中的東西,當然這打字速度並不是工作速度的瓶頸,不然我就會坐在那邊整天不停的打字。但是夠快的打字速度能讓我和電腦快速地來回溝通,腦中的想法也能更流暢地實現出來。我看同事之間,生產力高的人多半打字很快,也有少數例外,例如我之前的組有個同事只用一根手指打字,但他很強

我打字並不算非常快,但是應該有中上水準,中英打大致都在每分鐘80字左右,我最近想要再提升一些,所以找了幾個網站練習,這些網站有的非常好玩,會上癮,就來推薦一下


Type Racer
這個應該是最有名,也最好玩的,跟其他人拚速度,每個人會化身成一台車,看誰先衝到終點,很多高手,競爭之下很快會進步,裡面打的文章也很有意思,都是一些書、電影、歌詞裡面的佳句,打的時候可以順便讀一讀有趣的好文

網站也有支援中打的練習,但是文章就是英打的文章用電腦翻譯的,變成很古怪的文字,而且對無蝦米的支援不是很好,在打字中間的時候會一直顯示錯字,有點傷眼

最有趣的是這個coding的打字競賽,程式師平常打的字跟平常的文章很不一樣,很多(#&*這些符號,這邊讓你可以練習到這類的字。我覺得練這個應該對寫程式的打字很有幫助,打字練習的內容是一些open source project,像是Linux kernal、Apache Tomcat。不過它的缺點就是排版很怪,沒有換行,而且裡面的內容不多,很快就會一直打重複的東西,有點無聊


Typing.io
讓你照著打open source project,排版比Type Racer的好,內容也豐富很多,而且一次打一大段,可以大概看到code在做什麼,也可以順便讀一下人家open source的程式是怎麼寫的。缺點是沒有別人可以對戰,只能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打字,沒有競爭的快感。不過我還是很推薦這個


Typing Maniac
Facebook上的打字遊戲,除了打字還有一些「放絕招」的遊戲元素,很容易上癮的遊戲。不過他的字都是從上面一直掉下來,很傷眼,不適合老人,我玩個一天就沒再玩了


如果你還不能盲打(打字不用看鍵盤),我建議你一定一定要先學會這個技能,因為你可能接下來幾十年都可能還得用這個方式和電腦溝通,這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一項技能,我實在不能忍受有人整天打字卻還一天到晚要低頭找鍵,隨手上網查了這個站可以教你touch typing的
花個幾小時學一下,可以一生受用

最近一位強者同事送了我一個二手的Happy Hacking Keyboard,軟體工人贈鍵盤就有如劍客贈劍,得到他的鍵盤我覺得很榮幸,希望能像他一樣強。不過我用一用很不習慣,主要是「`」鍵移到右手邊,讓我在mac上沒辦法切換視窗,而且我是用vim不像他用emacs,我對ctrl鍵不是很依賴。所以我自己去買了另一個正常一點的機械鍵盤放在公司,打字卡啦卡啦的蠻爽的,不過希望不要被同事杜爛。在家裡就不敢用了,怕吵到小孩睡覺。拿到這鍵盤後看到上面寫Made in Taiwan,覺得很開心、賺到了。這不愧是台灣做的,品質非常好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您買的鍵盤優點? 是否比 Logitech K750 K760 好用?
匿名表示…
機械鍵盤打字的時候手指有種特別的觸感。這個K760好像也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有線的裝置,因為充電、換電池很麻煩
pinky寫道…
也可以看看das keyboard,那個也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slim keyboard,長的鍵盤讓我用滑鼠的那邊肩膀很痠
匿名表示…
那有推薦的 提高生產力用的 桌子 椅子 螢幕?
(減少 屁股 腰 肩 手 眼睛 的不舒服)
盤腿 跪坐 站立?
pinky寫道…
請到這個,我最近買了一個keyboard tray,我覺得蠻不錯的
http://www.amazon.com/3M-Knob-Adjust-Keyboard-Standard-AKT60LE/dp/B001B0DCOO/ref=sr_1_2?ie=UTF8&qid=1361690167&sr=8-2&keywords=keyboard+tray
匿名表示…
Hello 板主

有沒有推薦比較好的滑鼠?

在Mac上, 用了 Logitech Wireless Anywhere Mouse MX 但校正後, 游標的移動還是不滿意, 跟便宜的滑鼠用起來差不多 用久了 手掌也會痠

Trackpad 用久了 手指會痠

還是把滑鼠丟了 只用鍵盤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