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成績

我的16週訓練計畫今天結束了
早上去操場測了個5k,成績是22:40
我覺得我可以跑得更快,只是配速配得太差
一開始衝得太快導致後來非常沒力
不過這樣也好,下次才有空間可以進步

我的16週計畫在這頁的最下面的previous training plan
除了漏掉一次長跑和兩次輕鬆跑之外,我都有照著計畫訓練
自從我改成早上跑步之後,就能很規律地照計畫訓練
因為早上沒有什麼事情能干擾跑步,只要能爬得起來就行了
這個計畫是用Runner's world的smart coach計算出來的
在用這個計畫之前我都是隨便亂跑亂練
這一次跟著這個計畫讓我學到了很多觀念
讓我學會休息和訓練的節奏
還有誠實--面對現實、不要過度訓練

下一次的計畫已經做好了
是用這本書Run Less Run Fast裡面的計畫
上次16週的計畫算是base training
這次的計畫才是真正要用來提升速度的
其實作者的網站就可以下載計畫和計算配速的方法
不過他們的計畫比較激烈,一週有兩個速度訓練
長跑的配速也比一般的練法要快
所以我建議如果一週沒有40mile以上的訓練量的話
還是用Runner's world的smart coach比較好

希望明年能跑快一點

留言

匿名表示…
Hi there, I discovered your site by means of Google even as searching for a comparable
topic, your site got here up, it looks great.
I've bookmarked it in my google bookmarks.
Hi there, just was alert to your blog via Google, and located that it's
really informative. I am going to watch out for brussels.
I'll be grateful if you proceed this in future. A lot of people will probably be benefited from your writing. Cheers!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blog; laser cellulite treatmen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