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多寫文章

最近有朋友跟我催稿了,說我很久沒寫文章了

去年十月我寫了《人生 reset 鈕》,給現在的人生訂了六個目標,其中的一個目標是「教學和寫作」

回頭看了這十個月來的進度,寫完那篇之後我只寫了三篇文章,《我的管理之道》、《靜坐的體會》、《投資初創企業問的問題》,這麼長的時間只寫了三篇,我給自己的寫作目標評分是完全不及格,我花在寫作上的時間非常少

不過這幾個月我在大學任教,當了全職的教授,這也算是完成「教學」這個目標,所以「教學和寫作」這目標可以說完成了一半

對我而言,寫文章的難處在於我對寫作存在完美主義,這是我在加州理工博士時期寫論文得到的訓練,每一句話我都會去思考它邏輯的正確性,還有論述的連貫性,導致我的寫作非常費力。另外我還覺得自己之前寫的幾篇文章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想亂寫對讀者沒有價值的東西 (例如本篇) 把品質降低

這種想法讓寫作的門檻變得很高,有了這樣的標準,再加上本人懶散的性格加上目前半退休的生活狀態,很難讓我自己好好坐下來寫作打磨出一篇好文章 

每次想寫文章就跑去打電動 (在此推薦一下 PS5 上的 demon’s souls remake,超好玩),然後就忘記這事了

看了自己去年訂的目標,我決心要改變我的作法,我要注重數量大過質量,今天開始我要來亂寫,而且為自己而寫,先要求數量,再要求質量

量 > 質

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給自己訓練,定期強迫自己寫一些東西,各位讀者要不要看就隨便大家了,反正我是為自己寫的,純粹就是逼自己整理想法,把腦中的東西倒出來

本篇就是我重量不重質的第一篇 😆


推薦 PS5 Demon's Souls Remake
(圖片出處 https://www.playstation.com/en-gb/games/demons-souls/)





留言

匿名表示…
对我来说很有用。谢谢您高质量的文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