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感言

40歲感言

我活了40年,今天我正式成為一個中年男子了

生日讓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離死亡更近一步。我沒辦法想像意識消失之後的世界會怎樣,想像的時候總是感覺恐懼。人擁有意識是一件沒法解釋的事,人如果只是一堆神經突觸形成的化學反應,那就跟一台電腦一樣,只是機械式的對外界的刺激做反應,那意識為什麼需要存在?在生存和演化上,意識都沒有存在的價值。我知道我自己有意識,但沒人能證明其他人是否也有意識。這一切應該永遠無法參透了,死後就算意識還會以某種方式存在,但失去了大腦裡面的記憶,我想我也不會再是同一個我 (或許腦中的記憶,會不會被上帝備份在某處)。面對死亡的恐懼,唯一能做的理性之事,就是把握死亡之前的人生。現在此生,只剩一半

人生下半場的目標:

我想繼續求知,保持好奇心,閱讀,透過其他人的觀點去看世界,並且理解消化成為自己的獨有的想法。讀書不求多求快,求的是理解和樂趣

我想讓身體保持健康強壯。我一直認真的對待我的身體,20歲的時候我跳舞,30歲的時候我長跑、游泳,40歲的我練力量 (想到玩Diablo的時候點身體屬性,從敏捷、耐力,點到力量)。每個階段我都一直在實驗、嘗試各種訓練身體的方式。我希望我一直這樣下去,嚴格的鍛練自己的身體,儘可能延長健康強壯的時間。有一天我不能訓練我的身體的時候,就是我死亡的時候。除了訓練,我也會讀書、做研究,做各種實驗改進自己的飲食和睡眠方法,讓自己總是睡飽吃好,回復是訓練中的最重要的一環

我想繼續創造價值,我把「價值」定義為給世界上其他人他們所需要的東西。一個簡單的創造價值的方法,就是我繼續追求自己的財富,在做這件事的同時,我也會把我自己放在社會上最需要我的位置,最佳化我對整個社會帶來的價值。簡單庸俗的說,就是我要再繼續賺更多錢,努力工作加上研究投資之道。另外我也要繼續捐錢,去年一整年我捐了一萬六千美金,我自己沒太多物質需求,我希望隨著我更有錢,我可以幫助更多窮苦不幸之人,還有幫助地球維持永續的環境

我想用心教小孩,讓她們快樂長大,成長變成她們自己喜歡的大人。大女兒的名字叫予愛,二女兒叫予知,如果再有第三個小孩就叫予合,「予」是給予的意思,三個名字是giver of love, knowledge and cooperation的意思,希望她們成為懂得給予、也有能力給予的人,也希望她們重視愛、知識和合作的力量

我想好好陪老婆,希望我們可以一起享受快樂的平凡生活,體驗世界

面對有限的生命,學會專注,拋棄不重要的,把握最重要的事,學會感謝和知足,珍惜自己擁有的




留言

butter寫道…
很喜歡您的生日願望。生日快樂!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