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的網誌

這兩天因為受訪的關係,我的Blog流量爆增,因為知道會有很多人來看,昨天把我的Blog從以前到現在看了一遍。想說清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不適當的內容:P,有的話要趕快移除

我從2005年開始在MSN Space上寫文章(到現在MSN都倒了,天啊),2007年移到Blogger,到現在已經將近八年了。一路看我著自己寫的文章,不只主題改變了很多了,寫的風格也差很多,一開始都是寫給MSN上的朋友看的,風格很搞笑,笑這個罵那個的,現在看還是覺得自己好好笑,而且裡面很多自己私人生活圈的瑣事。後來移到Blogger之後,因為開始很多陌生人來看了,就變得比較一板一眼。到後來2009年上班之後,要顧慮的事更多了,內容簡直嚴肅到爆炸,想聊公司的事,又怕到時候不小心洩漏個什麼祕密被開除。我自己也變得很不喜歡寫,每次想寫什麼,打沒幾個字就刪刪刪,想說這寫這個不妥,有很多人會看,必須寫得面面俱到,真的很難寫,像便祕一樣,跟以前那種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風格很不一樣

昨天看的時候,剛好跟我一位Caltech學弟在聊天,貼了很多篇以前的文章給他看,我們都覺得以前在Caltech的時光好快樂。這學弟跟我非常有緣,是我建中、台大、Caltech的學弟,後來又被我拉來Facebook,現在在Facebook則是我的組員,學經歷和我一模一樣(題外話,我覺得天下雜誌才應該要去訪問他才對,他以前還得過IMO數學銀牌,而且是Caltech Charles Wilts Prize2012年得主,是正港的資優生,應該比我更有話題性,不然啇周來訪問一下他好了)。所以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記憶,他也是我排名第二的好朋友

我們有時候在公司的時候會覺得讀了PhD很不值,因為花了五年,然後PhD的那些技能(讀paper、寫paper)在公司裡面用處不是很明顯,公司裡很多大學畢業就出來撈錢的人,幾年後就賺比PhD畢業還多錢了。但是昨天看那些的文章的時候,覺得PhD的日子很好,有很多空閒時間探索人生。不像現在時間都被工作塞滿,然後剩下來的時間也都在想買房子、買那一支股票之類的俗事。其實讀PhD對我的人生而言,還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我也很慶幸以前有留下這些網誌,因為這些東西現在想寫也寫不出來了

好吧,現在要回到這文章的主題了,要來回顧一些老文章

認真的老翁,很廢的我:2006年,剛剛說的學弟剛加入我們實驗室的時候寫的

我老婆Amy:2005年,我老婆昨天說「好羨幕哦,你都可以出名」,現在讓她出名一下

高三的效率:2005年,適合學生看的勵志文

動手男以仁:2005年,講Caltech一位學長,目前單身,開放報名

機器人牛哥:2005年,Caltech另一個學長,現台大電機教授

人生的急轉彎:我的出國之路:2005年,講我為什麼會到美國

我的打工史II:寫程式篇:2005年,我1999年就在寫PHP了,屌吧

愈是長大愈無聊:2005年,自己現在看覺得好好笑

我的軍旅生涯回顧:簿冊:2005年,我04年退伍,當兵的笑話永遠講不完

我,歐吉桑化的已婚男人:2005年,我超遜,但是我好好笑哦

牛仔褲的痛:2008年,對比上一篇,很有趣

文化、朋友、歸屬感:2007年,住在異地的一些感想

下一站:Facebook:2009年,找工作的經過

出社會的感言:2010年,嚴肅認真文

上班以來做過的事:2012年,嚴肅認真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