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是blog要搬,人也要搬了

我要搬家了,原因不是我畢業了,而是租約到期
有人問我說,租約到期不能續嗎?答案是

不行

為什麼咧?因為我有一個怪房東
這位房東就是Caltech housing
Caltech一向以照顧學生出名
所以他們的housing當然也就物美價廉
住到的人無不讚不絕口

因為太多人要住了,所以要用排隊的方式
聽說本來這種housing可以讓已婚學生不用排隊直接住
但是後來有人抗議,就改成大家都要排隊

大家都要排隊就算了,但是他們規定大家只能住兩年
所以這邊流行搬家風,動不動就有人搬家
我有去housing問過,他們說,這樣是為了要公平
讓大家都有機會住到

但是我實在覺得沒有必要
如果讓每個人排到就住到畢業,排不到就沒得住
不也是一樣公平嗎?
所謂公平的定義不就是所有人的機會均等
現在每兩年就要搬,不但勞神費時
housing自己還要花錢重新裝修
更不用提中間空檔期的房租損失和閒置空屋的浪費了
這就好比說你有一台腳踏車要分給兩個小朋友
一個方法是叫他們猜拳,贏的就得到腳踏車
另一個方法就是把腳踏車切一半
一個人拿車頭一個人拿車尾
兩個方法都公平,但是那個方法好不是很明顯嗎?

唉~我實在很想跟housing的人說這一些道理
但是無奈還要用英文,要是能用中文講我早講了
要我用英文解釋我那些雷達、信號的東西是很簡單
但是要我講這些東西,我想到就頭痛
而且講了他們也不會聽,想想還是算了,乖乖搬家吧
就當作一次大掃除,把不要的東西丟一丟
換個環境也好,就像這個blog一樣
說不定也有一番收穫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囉 俊仰表哥好久不見...
想不到你到美國已經兩年了喔
(時間過真快...)
加油加油
住住不同地方也不錯麻
搬家可以讓你發現之前不見的東西突然跑出來喔!ㄎ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