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部隊起床

作為一個研究生,時間完全自己負責
就算你想下午五點起床,早上十點上床,也沒有人會管
就是因為這樣,我的生活作息一直沒有固定

我一直很懷念當兵新訓時那樣的作息時間
早上時間一到就有人大叫「部隊起床~~」
然後就穿衣穿鞋到下面集合跑步
晚上一到就像葉大雄一樣瞬間睡著

最近一次從台灣回來之後,利用調時差的機會
再加上回台灣買了一個超大聲的鬧鐘
(真的很響,響到我覺得連鬼都會墓地裡爬起來)
我把起床時間固定在早上六點
跑步的時間也從下午調到早上

晚上十點多睡,早上六點起床
這樣的生活到現在持續了差不多一個月
我覺得這一次的生活作息已經調整到了穩定態
已經可以不靠外力,早上六點一到就自動清醒
然後穿上衣服,稍做熱身就出門跑步

早上跑不像下午,身體還沒熱起來,所以要跑比較慢
而且剛開始跑的時候還蠻不爽的,要過一下子才會舒服
不過早上跑完步之後,整個人都醒了過來
覺得精力充沛,一天都很有鬥志
所以到了晚上,自然就很想睡
才能像大雄一樣瞬間睡著
以前下午跑完以後,到家都差不多七八點
吃完晚餐就更晚了,要到很晚才會有睡意
因為跑步帶來的亢奮感還沒消退
感覺晚上也沒有睡得很熟

我非常滿意現在的作息時間
很想一直持續下去
我想冬天來臨時才是真正的挑戰
想像一下,在寒冷的早晨
要離開被窩去尿個尿都需要莫大的勇氣了
更何況還要出門跑個4-5mile
不過我想習慣只要養成了,應該就可以克服這些問題

不管之後怎麼樣,冬天來時再跟各位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